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开展“庆八一”书法进军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24】 【来源:】 【字体显示:





幽幽墨香飘军营,军民鱼水情谊深。值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之际,7月24日下午,涵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双拥办与区书法家协会联合开展“庆八一”书法进军营活动,来到31613部队,为基层官兵送上节日的祝福。区人武部部长方飞参加活动。





活动中,大家共同参观了31613部队营区,并就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军民文化共建进行座谈交流。区人武部部长方飞表示,涵江的发展离不开军政军民的紧密团结,离不开军地的共同努力,要进一步探索军民文化共建载体,推动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军地之间的交流互鉴,希望军地书法爱好者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更丰沛的笔墨讲好双拥故事,助力新时代强军事业发展。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围绕“军民同挥毫  翰墨颂双拥”主题,不断挥毫泼墨,写下“军魂”、“军民团结,坚如磐石”等一幅幅体现军人英姿气概的书法作品,尽显精湛技艺,也寄托了他们对人民子弟兵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




期间,不时有爱好书法的官兵向书法家请教学习书法的技艺,各位艺术家们毫不吝啬,纷纷开启“现场教学”模式,手把手地教官兵练字书写,用流畅的线条和苍劲的笔画讴歌了部队官兵无私奉献的精神,谱写了军民共建的动人篇章。





活动最后,区书法家协会与各驻涵部队互赠书法作品。




本次活动不仅活跃了军营的文化生活,更增进了军民鱼水情谊,巩固和发展军民一心的良好局面,营造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浓厚氛围。(朱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