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举办“走入孩子内心 走出网络成瘾”暑期 家长公益讲座
【发布日期:2020-07-29】 【来源:】 【字体显示:





暑期来临,为进一步落实“治未病”工作理念,帮助家长预防孩子网络沉迷、走出网络成瘾,2020年7月26日上午,由涵江区委文明办主办,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施娒名师工作室承办的“走入孩子内心 走出网络成瘾”暑期家长公益讲座在区辅导站二楼团辅室举行。涵东、涵西街道的50多名家长了参加此次活动。




讲座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莆田六中心理健康教师、施娒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施娒老师担任主讲人,施老师从网络成瘾的概念和临床诊断标准入手,从自身因素、家庭因素、环境因素三个方面剖析影响自制力及网络成瘾的原因,总结出容易沉迷网络的孩子主要存在的情况。最后,施老师就家长感兴趣的应当如何进行预防与引导提出了几点应对策略,强调了父母的觉醒和改变‍‍是教育的真正开始。‍‍当父母与孩子的关系‍‍达到高度和谐共情的时候,‍‍孩子令人头痛的网瘾也就会渐渐摆脱。




整场讲座持续了将近两个小时,会场井然有序,气氛热烈。家长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听了今天的讲座如醍醐灌顶,今后一定要学会理解、尊重、信任孩子,给予孩子高质量的陪伴。(陈湘萍 陈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