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举行“全国优秀儿童之家”挂牌揭幕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06】 【来源:】 【字体显示:


8月4日,莆田市侨联、涵江区侨联联合江口镇新墩村“侨胞之家”在新墩村华侨留守儿童站举行“全国优秀儿童之家”挂牌揭幕仪式,100余名志愿者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全国优秀儿童之家”揭牌仪式


江口镇新墩村人口2500多人,海外侨胞、港澳台胞5000多人,全村留守儿童200多人,是著名的侨乡。据悉,今年是新墩村华侨留守儿童站开办留守孩子免费夏令营的第九年。新墩村的村民多半在国外打工,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安全、有意义的暑假,自2012年起,该村关工委自发启动了由村民热心捐资的“福惠堂助学基金”,成立华侨留守儿童站,免费在村里为留守儿童和流动儿童办起了暑期夏令营活动。2019年12月,新墩村华侨留守儿童站荣获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授予的“全国优秀儿童之家”荣誉称号。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共同举行了隆重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升旗仪式,随后,莆田市侨联副主席郑伯祥、涵江区关工委副主任刘启荣为“全国优秀儿童之家”荣誉匾牌揭幕。仪式上,新墩村华侨留守儿童站负责人李金灿代表发言,向一直以来关心关爱新墩村华侨留守儿童服务站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揭幕仪式过后,与会领导与孩子们在“儿童之家”隆重举行第九届留守儿童夏令营开营仪式。




江口镇新墩侨乡第九届留守孩子夏令营开营仪式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新墩村华侨留守儿童站邀请了泉州仰恩大学、区妇联、共青团、助涵社工等志愿者们,为孩子们开设音乐、书法、画画、国学等课程,并通过游戏等方式教授孩子们有关消防、地震、交通、夏泳、食品卫生等方面的安全防护知识。同时,还将邀请医务人员、区侨联干部、江口边防派出所警官和江口人民法庭法官,为学生们讲解疫情防控、青少年保护的相关法规、普及法律知识等,培养青少年立志向、有梦想,爱祖国、爱劳动、爱学习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让“洋留守娃”们在夏令营欢乐愉快度假,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