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0-08-25】 【来源:】 【字体显示:


为积极推进我市“创城”工作,涵江区审计局通过精准化帮扶、网格化巡查、认领“微心愿”等,多措并举,再次吹响“创城”集结号,开启“创城”加速度。




一是精准化帮扶,嵌入式服务。积极与结对的涵西街道楼下社区开展共建活动,局领导冒酷暑,带领干部职工开展了拉网式现场检查,既全面了解社区在整改中好的做法,又摸清楼下社区作为老城区存在的“老大难”问题及创城“短板”,针对性重点整治社区卫生状况、私拉电线、车辆乱停放等问题,精准帮助社区解决热点、难点,化解痛点、堵点问题,把巩固提升工作落实到社区每一户居民,切实帮助社区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创城”工作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实现全面达标。

二是网格化巡查,全民化参与。全局按照分工每4人组成一支“社区网格工作队”,每天配合社区干部对照标准逐项排查,翔实记录问题,入户开展宣传活动,督促问题整改;同时利用社区居民“微信群”等发动居民共同参与社区“创城”活动,不断提高居民对创城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形成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



三是认领“微心愿”,甘当“小杂工”。全局审计干部注册加入“涵江区志愿服务队”,深入结对社区开展多种志愿服务活动,认领“微心愿”,参与义务献血、结对帮扶等社会公益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金;在结对社区主动承担“宣传员”、“环卫工”、“粉刷匠”,清除小广告、清扫道路、清除杂草等;开展“文明行车”志愿服务活动,在车上张贴文明标志,引导全体干部职工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积极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车辆与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