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举办关爱女性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0-11-16】 【来源:涵江时讯】 【字体显示: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推动我区妇女健康知识的普及与传播,提高妇女健康意识和水平,帮助妇女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2020年11月13日上午,由莆田市妇联、涵江区妇联、莆田人寿分公司联合举办的涵江区关爱女性健康专题讲座在铺尾社区党建+邻里中心举行,40多名社区女同胞们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邀请了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900医院(原福州总医院)临床病理诊断副主任医师姚丽清为大家作妇科健康知识讲座。姚主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为前来学习的女同胞们就常见的女性肿瘤疾病进行了具体的阐述,如乳腺癌、宫颈癌、卵巢癌,着重讲解了这些疾病的症状、成因、如何治疗、预防措施及平时应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使在座的妇女同胞们对如何关爱自己的身体健康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增强了她们的保健意识,提高了她们的保健知识水平。课后,部分女性还纷纷请教问题,记下联系方式,以便今后针对部分存在的症状进行咨询、诊疗。





整个讲座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贴近生活,使女性朋友们受益匪浅,提高了她们的妇女自我保健意识,对广大妇女的健康具有积极作用。全面小康离不开全民健康,区妇联希望通过普及健康知识和妇女疾病预防意识,让我区女性同胞们以健康的身体和乐观、积极的良好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为涵江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