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各单位主题党日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日期:2018-04-1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规范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途径。近年来,在涵江区委、区政府积极部署下,该区各部门各单位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展现新时代党员新作为新风采。


“廉政向我看齐”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莆阳姓氏源流馆


4月13日上午,区委办和区纪委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举行李富系列展馆开馆仪式。区领导陈万东、陈凤珠、李晶、郭志诚和区委办、区纪委全体党员参加党日活动。

 

区委书记陈万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志诚共同为莆阳姓氏源流馆揭牌,陈万东还为该馆授予“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牌匾。

 

活动中,区委办和区纪委党支部联合向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发出了“廉政向我看齐”倡议书,参加活动的党员纷纷在宣传板上签名,表示要带头坚定信念、带头自律修身、带头廉洁齐家,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正确看待和行使手中权力,廉洁奉公,勤政为民,不说空话,多干实事,共同推进美丽莆田建设,再立新功。

 

去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及白塘镇党委、政府积极以白塘李氏宗祠为载体,大力弘扬优秀的家风家训。如今,洋尾州牧祠改造成为莆阳姓氏源流馆,李富祠改造为李富纪念馆,李氏大宗祠改造为家风家训馆,为广大干部群众提供了一个生动的德育教育、廉政教育和文化传承基地。



“弘扬红色精神 共建美丽莆田”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红军207团旧址陈列馆与澳柄宫革命旧址


4月13日,涵江区烟草专卖局党支部与区直机关党工委、区教育局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弘扬红色精神 共建美丽莆田”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当天,全体党员来到革命老区白沙镇澳柄村,实地参观红军207团旧址陈列馆与澳柄宫革命旧址,观看珍贵历史图片及史料,聆听中国共产党在闽中山区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烈,接受传统教育,重温红色之旅。随后,党员们身着志愿服、头戴志愿帽,在红军2017团革命旧址打扫卫生,清除周边树叶杂草,美化周围环境。最后,大家共同参观了沃东小学,并为学校师生送去了慰问品。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的爱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为涵江区加快推动赶超发展、建设美丽莆田示范区不懈努力。



“呵护绿水青山 助推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

 

 

白塘湖公园义务捡拾垃圾


为传播绿色生活理念,4月15日上午,涵江区财政局在白塘湖公园开展“呵护绿水青山 助推生态文明”主题党日活动,义务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群众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

 

23名党员志愿者分为3小分队对白塘湖岸线和公园内桃花林绿色步道周边进行垃圾清理。他们一只手紧提垃圾袋,另一只手捡拾白色垃圾。在捡拾垃圾过程中,志愿者们也不忘给周边群众进行环保宣传,吸引了许多热心群众主动加入。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党员志愿者们共捡拾白色垃圾近20袋,为维护环境卫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爱护地球、保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只有大家行动起来,参与进来,才能让我们的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更美”。



“全民参与城市管理 合力提升城市品质”主题党日活动

 

 

向群众分发城市管理宣传手册


4月16日,涵江区城管办组织党员志愿者在涵江区人民公园开展“全民参与城市管理,合力提升城市品质”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发放城市管理宣传手册和调查问卷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参与意识。

 

志愿者们围绕宣传城市建设、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城市管理服务等方面的知识,向群众宣传城市管理的重要性,提醒市民城市舒适温馨的生存环境需要大家共同管理共同维护。活动现场共发放城市管理方面常识的宣传单300多份;填写调查问卷80余份,接受群众的咨询60多人次,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此次活动,群众参与热情高,现场氛围浓厚。志愿者们耐心解读,引导城区居民知法、懂法、守法,提高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共同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据了解,2018年以来,涵江区各部门已开展了类似的生态环保志愿服务活动50余场,这是涵江区呵护青山绿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推生态文明建设的具体举措,也是文明城区居民素质普遍提高的印证。


(以上图文由相关单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