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新县镇:爱心校车温暖上学路
【发布日期:2018-05-01】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剪彩仪式现场

 

4月28日下午,在涵江区新县镇中心小学和新县中学就读的100多名家住大山深处的孩子们乐开了花,放学后他们背起书包,登上了两部宽敞舒适的爱心校车,高高兴兴地回家过“五一”小长假。学生家长林凤英感激地说:“有了这校车,山里孩子上学的路好走了,非常感谢爱心人士为孩子们做了件大好事!”

 

 

为爱心接送车剪彩

 

涵江区新县镇地处涵江边远山区。今年春节,镇党委政府利用过节良机积极筹建新县镇教育基金会,得到了新县籍杰出科学家林元庆先生的积极响应,林元庆先生带头捐赠100万元并广泛发动在外乡贤为教育基金会捐款,目前已筹备到资金150万元。据了解,该基金主要用于奖教奖学、帮助贫困学生和解决散居在该镇山顶片9个村学生上下学交通困难问题。

 

由于山高路远,该镇山顶片这100多名学生平时主要寄宿在学校,周末才回家,而路上交通主要靠摩的,存在安全隐患。“一定要帮助山里的孩子安全上学平安回家!”这成了林元庆等爱心人士对家乡最难舍的牵挂。

 

在涵江区教育部门和新县镇的共同努力下,新县镇爱心校车创新采用第三方托管的模式,由新县镇中心小学和新县中学与恒通运输公司签订运营托管合作协议,每周五下午恒通公司派两部大巴旅游车到达学校接送孩子回家,每周日下午到约定地点接送孩子返校上课。爱心校车的费用由新县镇教育基金会承担。

 

在爱心校车上,孩子们非常感谢这些可亲可敬的爱心长辈,他们表示要更加刻苦努力学习,做更好的自己,长大后也要象这些富有爱心的叔叔阿姨一样回报家乡。(林亦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