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开展专业志愿服务队进社区 暨“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1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分发防震减灾宣传材料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防范各类易发灾害可能带来的威胁,今天上午,涵江区减灾委、区委文明办联合22家文明单位,在涵西街道红旗闸广场开展“邻里守望·情暖涵江”专业志愿服务队进社区暨“防灾减灾日”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


 

 

 

 

 

防灾减灾专业知识普及


活动现场,心肺复苏术演示、地震救援器材讲解展示、科普知识竞答、分发宣传材料……专业志愿服务队通过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为市民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技能。活动中,大家兴致盎然地参与体验练习,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安全意识和应急技能。

 

 

 

便民志愿服务


同时进行的还有各类便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各志愿服务队为市民们提供医疗保健、法律援助、心理咨询、一元理发、家电维修等服务,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合影留念


此次宣传周活动旨在动员引导每一位居民都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推动防灾减灾知识技能的普及推广,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社区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