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举行各类奖学金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日期:2018-08-2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连日来,涵江区政府部门、民间组织和社会爱心人士纷纷通过颁发奖学金助学金鼓励优秀学子和贫困学子,希望他们在新的学年里能够发奋学习,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莆田六中举行2018年“黄春水奖学金”颁奖大会

 

8月26日,2018年“黄春水奖学金”颁奖大会在莆田六中举行。该校69名中、高考成绩优秀学子分别获得1000—10000元不等的奖学金,当场累计颁发奖学金20万元。

 

 

 

据介绍,福祥集团董事长黄春水先生是莆田市著名的企业家、慈善家。20多年来,他一直热心慈善公益事业,成立了黄春水慈善服务中心,累计捐款赠物总值达三千三百多万元,用于莆田市助学、助困、助老、助残及救灾等项目的慈善救助。2014年,黄春水慈善服务中心与莆田六中举行“黄春水奖学金”签约仪式,每年提供20万元奖励该校当年度中、高考成绩优秀学生,持续奖励10年,奖学金总额为200万元整。截至今年,已连续奖励5年。

 

 

 

会上,莆田六中校长黄武强充分肯定了黄春水先生的善举,向黄春水慈善服务中心对学校各项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祝贺获奖学生,希望同学们发奋读书,立志报国。

 

国欢镇洞庭村开展移风易俗奖教助学活动

 

8月25日晚上7点,涵江区国欢镇洞庭村玉华堂热闹非凡,人潮涌动,宫庙董事会成员和附近的村民齐聚一堂,有说有笑。原来这里正在举行移风易俗奖教助学颁奖大会。

 

 

 

近年来,洞庭村慈善奖学理事会积极响应国欢镇党委、政府移风易俗、向上向善的号召,省办神事、多办善事,将香火钱节省下来,用于资助本村教育事业,助推乡村文明新风尚。当天晚上,有30位学子获得圆梦助学金2万多元。同时,国欢镇统战委员赖晨龙代表国欢镇奖教助学扶贫帮困基金会向洞庭村慈善奖学基金会捐赠1万元,并代表党委政府向受表彰的学子表示祝贺。受表彰的优秀学子表示,将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

 

 

 

活动现场,奖教理事会还向本村村民分发《国欢镇移风易俗活动倡议书》,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意义和做法。村民纷纷表示奖教助学工作非常有意义,并将积极参与移风易俗工作,共建文明美好家园。

 

江口镇举行高考优秀学子奖学金发放仪式

 

8月27日下午,涵江区江口镇举行高考优秀学子奖学金发放仪式,为今年的涵江区的高考文科状元陈一凡颁发奖学金。

 

 

 

发放仪式上,江口镇党委书记曾曙光、镇长郭孙涵代表江口镇党委、政府向陈一凡同学颁发了1万元奖学金。新加坡德胜公司董事长林光霖代表德胜公司基金会向陈一凡同学颁发了1200元奖学金。

 

 

 

据悉,近年来江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动员社会各界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在全镇各村各学校成立助教助学、奖学助学各类基金会共计26个,每年捐资数额都达120万以上。通过举办奖学金发放仪式,积极引导大学生学有所成、回报社会和家乡,在弘扬新风正气,树立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起到了积极作用。(曾雅燕 陈国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