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弘扬国学文化,传承华夏文明——涵江华侨中学举行孔子诞辰纪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2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9月28日上午,涵江华侨中学在学校孔子文化广场隆重举行“纪念先贤,传承国学”礼拜孔子活动,全校初中部、小学部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共同纪念至圣先师,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向孔子像行最敬三鞠躬礼

 

在拜孔活动中,该校历史老师介绍了孔子的生平、论著和巨大贡献,之后在《论语》书雕前,在老师的带读下,全体学生齐声跟读《论语》经典语句,进一步感受这位万世师表的教育思想、伦理思想及道德观念。诵读结束后,全体师生整理衣冠,庄然肃立,面向矗立在校园孔子文化广场上的大成至圣先师孔老夫子石雕像行最敬三鞠躬礼。

 


齐声跟读《论语》经典语句

 

诵经典、正衣冠、拜孔子,举办孔子诞辰纪念日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里,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不断感受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渊源和人文精粹,着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不负老师教诲,不负祖国重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刘建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