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召开创城迎评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11-29】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会议现场

 

11月27日,区委书记陈万东主持召开创城迎评工作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高标准通过测评迎检工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陈万东强调:

 

一要全面对标考评办法。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测评体系标准,对每一项的检查重点、本单位存在的问题、整改的发力点,都要做到心中有数、明明白白。各相关责任部门,对于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要部署清楚、实地走访查验,跟乡镇一道研究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二要全面整改薄弱环节。交警、城管、工商、文广、商务、住建、交通等职能部门要根据各自职责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全力抓好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市容乱点等重点环节整治,持续推进车站广场、农贸市场、宾馆酒店、学校网吧等重点部位创建工作,规范机动车、非机动车的停放秩序,加强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不礼让的管制,确保最短时间内取得最好迎检效果。各乡镇、街道、园区要集中人员、强化力量,对背街小巷卫生、违法乱贴广告、违章占道经营等难以覆盖的盲区、难以重视的细节、难以规范的陋习,进行集中整治,拿出治本办法,形成常态长效。


 

三全面推动创建机制。现行机制要落实。要把三级河长巡河机制、多位一体垃圾保洁模式、“三格式沉淀、污水管网收集、氧化塘净化”、网格化治理、民间河长、门前三包等等这些机制执行到位、落实到位,形成常态、见到成效。联动机制要常态。创城办要统筹协调,主动与上级对接,倒排时间进度,定期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其他各相关部门要依照自身职责,针对迎检任务查问题、找差距、抓落实。各乡镇、街道、园区要落实属地责任,对目标任务、薄弱环节、工作抓手做到心中有数、有效应对。群众力量要发动。要通过移风易俗、社会主义价值观等宣传,转变群众理念,让他们参与到志愿服务、乡风文明、交通出行、保护环境、净化美化家园等行动中来,形成“文明城区人人创建”格局。(区委报道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