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开展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为做好防灾减灾工作,5月10日上午,莆田市减灾委、涵江区减灾委、区文明办联合16家文明单位,在涵江人民公园开展莆田市(涵江区)2019年防灾减灾宣传暨应急救援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服务活动分为三个区域,分别是“应急知识大闯关”“防灾减灾宣传及便民志愿服务”“防灾减灾顺口溜挑战区”。现场群众有的参加“大闯关”,通过体验心肺复苏、速穿救生衣等环节,学习应急救灾知识;有的聆听现场志愿者的防灾减灾知识普及,接受义诊服务;有的挑战防灾减灾顺口溜,通过互相比拼熟悉防灾技巧并赢取奖品。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不仅考验群众的防灾救灾知识储备,也向他们传授灾害发生时的自救互救技能,既动手又动脑,让群众有更加丰富的体验和收获。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动员引导每一位居民都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涵江营造良好的社会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