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一元理发”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升温
【发布日期:2019-07-1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苍然社区“一元理发”



为营造老年人健康养老的良好生活环境,7月11日、12日,涵江区在涵东街道苍然社区、顶铺社区分别举办“一元理发”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顶铺社区“一元理发”


参加义剪的分别是新广州美发店、天月时尚造型理发店。当天上午,理发师们细心地为每一位到场的老年人修剪头发,还帮他们梳头、按摩,并与他们热情交谈。在顶铺社区,涵东涵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人员还为老人们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问诊等义诊服务,同时鼓励老人树立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络绎不绝,老人们对志愿者提供的服务感到非常满意,纷纷点赞。




顶铺社区义诊活动


据了解,“一元理发”活动是组织美容美发商家每周二上午在店里为60岁以上的老年人提供“单剪、单理”的一元钱理发服务,该一元钱收费将集中用于其他公益类志愿服务项目。在此基础上,涵江区每月定期组织商家进社区进行“一元理发”,12日的活动是顶铺社区今年以来第四次开展此类活动。活动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够享受到贴心的志愿服务,旨在营造一个有利于老年人健康养老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