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迎新年 庆元旦”活动丰富多彩
【发布日期:2020-01-06】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欢歌迎新年 文化进万家


文明风1月3日讯(通讯员 宋黎婧 黄俊新)连日来,涵江区开展丰富多彩的迎元旦活动,庆贺新一年的到来。文艺晚会、戏曲演出、经典诵读……形式多样的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和传承了优秀传统文化,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欢歌迎新年 文化进万家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上月30日晚,涵江区涵东街道在水韵城天虹购物中心举行“我们的中国梦、庆元旦文化进万家”暨涵江区激情广场大家唱成立两周年文艺演出,为群众献上新年祝福。节目内容精彩纷呈、形式多样,地域特色鲜明、催人奋进,充分展现了涵江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



齐跳健身操 活力展新颜



齐跳健身操 活力展新颜


整齐的动作、矫健的身姿、娴熟的舞步……1月1日上午,来自涵江区三江口镇的佳木斯快乐舞步健身操的数百名队员们齐聚一堂,在雁阵宫广场上齐跳有氧健身操,充分体现三江人民对健康新生活的热爱,展现出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同日,队员们还自发入村组织开展“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汇演,通过小品、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方式,赞颂伟大祖国、宣传文明创建、倡导移风易俗,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歌舞载青春 逐梦正扬帆


歌舞载青春 逐梦正扬帆


上月28日晚,青璜体育馆内灯火璀璨,人声鼎沸,莆田六中、青璜中学2020年元旦晚会暨社团文艺汇演在此隆重举行。晚会节目精彩纷呈,古筝重奏、舞蹈、相声、小品、心理剧等节目让现场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气氛。此次元旦晚会是六中和青璜学子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社团活动成果展示的平台,不仅张扬了学生们的青春和个性,更彰显了学校“为成长奠基”的办学理念和“全面发展、发展特长”的办学特色。




诵中华经典 倡优秀传统



诵中华经典 倡优秀传统


为庆祝元旦,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让诵读国学经典之风浸润每一个学生的心田,上月31日,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2020年庆元旦经典诵读展演活动。《笠翁对韵》《春江花月夜》《千字文》等一篇篇经典诗文,在孩子们的朗诵中展现一幅幅生动的画面,孩子们诠释着经典,演绎着经典,传诵着经典。经典诗文给孩子们带来了乐趣,诵读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有助于激发孩子们的爱国之情,让孩子们更加自信开朗,不断向上向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