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开展“文明实践润涵城 志愿服务迎新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1-1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送春联活动


新春佳节临近,涵江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发起“文明实践润涵城 志愿服务迎新春”活动,1月11日上午,来自不同行业、部门的50余名志愿者们来到涵江人民公园,为社区居民带去暖心、贴心的便民服务。




义诊活动


上午9时许,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分成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送平安、送新风等小分队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把服务台围得满满当当。




义务理发


在数张摆好的长桌前,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创作春联,一个个寓意吉祥的“福”字、一幅幅喜庆大红春联跃然眼前,让人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不少群众在桌前排队等待,希望能够领取到象征新年好兆头的吉利春联和福字。还有志愿者们现场教授过往群众制作新年挂饰手工DIY,火红的新年饰品和的热闹的人群将整个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十足。




移风易俗宣传


医疗卫生志愿者们早早摆好了义诊工具,现场为群众提供血压血糖测量、保健咨询等健康义诊活动,发放健康素养知识宣传手册,重点为群众讲解合理膳食、健康过年的健康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卫生行为习惯,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政策宣传


老人们笑脸盈盈,接受着志愿者们提供的理发服务,准备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年。大家不禁感慨,志愿服务让这个春节更有“年味”,更加暖人。




"八不"宣传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通过拉横幅、发放图册资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防火防盗防煤气中毒、“八不”行为规范等知识,积极引导居民转变观念、移风易俗,共同度过一个祥和、平安、文明的春节。




志愿者活动合影


新年伊始,志愿先行。下一步,涵江区将持续深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组建区、镇、村三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以群众为主体,有效对接志愿服务需求,为更多群众送温暖、送文化、送平安、送健康、送新风。(涵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