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三下乡”新春大礼包送到群众家门口
【发布日期:2020-01-15】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1月14日,涵江区2020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暨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江口镇休闲广场精彩上演,来自各行业、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精心准备“惠民大餐”,为广大市民提前送出节日文化盛宴。






上午9时许,“三下乡”文艺演出拉开了此次集中服务活动的序幕。小品、架子鼓、情景剧、歌舞等精彩表演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赢得了阵阵掌声,营造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各单位根据各自服务内容设置咨询台,组成文化服务、卫生服务、科技宣传、法制宣传等小分队,为闻讯而来的群众免费发放图书、春联、福袋等物品,并组织工作人员为群众提供医疗卫生、农业科技、科普教育、法律援助、防震减灾、电器修理等方面的服务与咨询,发放社科宣传资料1500余份,各类图书1000余册。








每年“三下乡”,免费送春联无疑是最受群众欢迎的。在现场一字排开的桌子边上,书法家一手执笔,一手伏案,挥毫泼墨,现场免费书写春联和“福”字,为当地群众送去浓浓的喜庆年味和新春祝福。在医疗卫生服务区,数名医务人员忙着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讲解日常保健知识。来自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的志愿者们则通过发放书籍、宣传画册、设置展板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移风易俗、“身边好人”和“八不”行为规范,倡导文明新风尚。








据悉,本次活动由涵江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局、区科技局、区科协、区司法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区卫生健康局、区民政局、团区委、区妇联、区文联、区社科联、区地震办、省广电网络集团涵江分公司、市广电中心涵江记者站、区新华书店等18家单位联合主办,当天共为江口镇捐赠资金、物资等共计23万元。(方薇 宋黎婧 朱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