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涵江区启动“党建+交管网格化”交通管理新机制
【发布日期:2020-08-08】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为全力做好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总评工作,8月7日上午,涵江区在区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举行“党建+交管网格化”交通管理新机制启动仪式,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家声、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涵江公安分局党委、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主任黄金富、交警大队长郭志华及交警大队各中队中队长、网格员、媒体记者等1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涵江区“党建+交管网格化”城区交通管理新机制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交警大队长郭志华介绍了“党建+交管网格化”的背景、意义及运作模式,指出“党建+交管网格化”交通管理新机制,是通过党建引领,将道路交通管理网格在全区主次干道全面覆盖,以路为线,将全区划分为若干网格,做精做细路面交通管控工作。由交警一、二、三勤务中队民警带领辅警与辖区平原6个乡镇、街道及网格化中心对接,建立包片负责、定点到人的网格化管理新机制。采取交警中队、乡镇、街道、社区、网格密切配合,实行“高峰站点疏堵、平峰巡格纠违”勤务模式,对背街小巷、社区内的违停车辆、交通秩序进行劝导、纠正,形成政府主导、多方参与、共建共管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和社会面管控水平。

随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涵江公安分局党委、社会治理网格化中心主任黄金富就做好“党建+交管网格化”活动,向全体“参战”的网格员提出具体要求,并号召大家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配合交警部门加大交通整治力度,展现涵江网格的良好形象,为全市的文明创建工作贡献“网格力量”。



民警、辅警、网格员开展文明交通联合执勤


最后,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家声指出:一要提高认识,确保活动凝心聚力。要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实施“党建+交管网格化”活动的重大意义,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也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全力开展五类十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劝导和纠正工作。二要认真履职,确保活动扎实有效。要紧盯“一个月见成效”的目标,认真履行片区岗位职责,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三要文明执法,确保活动深得民心。要切实做到执法程序规范、语言文明、态度和蔼,把整治行动作为“惠民工程”来做,把城市交通管理做实做细,不断提升群众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下一步,涵江区将按照“一社区一网、一乡镇一网”的思路,打造全区“一张全域网格”,为群众参与交通治理提供制度化渠道,引导社会组织、交管员、志愿者有序参与,形成共建共治的良好格局,同时,以区公安指挥中心为龙头,与社区服务站、乡镇数字警务室、交管服务站、村居警保合作劝导站联网联控,与国省道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联合治超站同步运行,形成横到边、纵到底的实战化指挥调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