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 涵江区举行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助力创城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8-24】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退役军人志愿者,我承诺:牢记初心使命,永葆军人本色;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引领文明风尚,为建设宜居涵江贡献力量!”伴随着志愿者们庄严而响亮的宣誓,涵江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涵江区成立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


8月22日上午,涵江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成立暨助力创城活动启动仪式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隆重举行。区委常委蔡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委文明办领导,各乡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人以及首批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共计6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区领导为涵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授旗


活动中,区委常委蔡志为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总队授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区双拥办主任高智英,区委文明办主任林家声为12个乡镇(街道)分队授旗。


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长黄祖宪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全体退役军人志愿者将不辱使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树立退役军人良好形象,当好志愿服务的排头兵,用实际行动为全区经济建设贡献力量!”




开展绿色骑行公益宣传


随后,全体志愿者身穿退役军人专属的迷彩马甲,骑着贴有“绿色出行、节能增效、文明创城”等主题标语的共享单车,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出发,沿着城区主要路段开展绿色骑行公益宣传,沿途吸引了大量市民驻足观看,大大提高市民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最后,志愿者们骑行至红景家园养老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有的打扫卫生死角,有的帮助老人理发,有的清理杂草,还有的与老人们聊天、拉家常,为养老院送去了欢声和笑语。


据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建区、镇两级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旨在增强退役军人群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广大退役军人融入社会志愿服务事业提供平台,进一步展现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离军不离党”的优秀品质和良好精神风貌,打造涵江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品牌,为全方位推动涵江高质量发展超越凝聚退役军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