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以诚立身 以信于人 ——记诚信为本的人生导师吴雪峰
【发布日期:2017-03-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好人卡片:吴雪峰,女,1977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涵江华侨中学教师,2012年11月入选“福建好人榜”。她是一名热忠于探索诚信教育模式的老师,追求"以诚立身、以信于人",以身作则教导学生要言而有信,诚实待人。


                                          以诚立身  以信于人

——记诚信为本的人生导师吴雪峰



  


  


  


  


  




 吴雪峰是一位初中教师,多年来她始终追求以诚立身、以信于人”的为人标准,率先垂范,身体力行,以教师高尚的品行、人格的魅力诚信的作风取信于学生、家长和社会。坚守奉献教育事业,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这一崇高信念;对学生给予充分的信任,并在实际工作中与学生和谐相处,以最大的关爱做学生成长路上的灯塔,做他们心灵发展的良师益友;她与学生家长实事求是地沟通,共同帮助学生健康成长。


 吴雪峰常说:初中学生既幼稚,顽皮,正处于人生的转折点和叛逆期,他们的思想、心理、行为等都出现了一定的多变性、复杂性和特殊性。这种不稳定的心理状况如果没有加强教育和正确引导将直接影响到今后的生。当好学生的良师益友,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是非常重要的平时上课或开会,吴雪峰老师从不迟到,总是提前到班上给学生树立榜样对待学困生,吴雪峰总是用鼓励的方法来督促他们改掉不良的行为习惯;她常跟学生讲,你们有困难或有什么压力或想法可以在课后跟我交流,学生有困难她乐于帮助,学生有什么心理话也乐于跟她谈,特别是临近中考,学生压力大,她主动与学生谈谈学习的近况,提醒学生注意复习的方法,培养学生与父母沟通的意识,构建和谐的家校关系,帮助学生树立个性化成材的观念,提高学生的人生决策能力,让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理智地选择符合自己的成材道路,鼓励他们矫正自卑心理,缓解心理压力,以积极的心态拥抱未来。


 吴雪峰常常告诫同学们:诚信乃做人之本并且身体立行,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以曾子烹彘的真实行动,教导同学们要言而有信,诚实待人。在工作中始终坚持不断学习,努力提高业务素质,在教学中以严谨治学的态度对待每一节课,每一个知识点;在教学教研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但从来没有过弄虚作假的行为;在与同事朋友的相处中,为人光明磊落,坦荡真诚,从无欺瞒;承诺他人的事总是克服一切困难,努力办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