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诚信缔造幸福品牌 ——记中国生活纸品行业的领头雁郑春树
【发布日期:2017-03-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好人名片:郑春树,男,1961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福建亿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12月入选“中国好人榜”。在亿发20年的创业生涯中,他本着“诚信”二字,稳固了职工的饭碗,求得了企业的生存,赢得了客户的厚爱成功把“手心缘”打造成中国生活纸品行业的一颗璀璨明星。郑春树,男,1961年11月出生,福建亿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3年12月入选“中国好人榜”。在亿发20年的创业生涯中,他本着“诚信”二字,稳固了职工的饭碗,求得了企业的生存,赢得了客户的厚爱,成功把“手心缘”打造成中国生活用纸行业的一颗璀璨明星,将“手心品牌”---“手心宝贝、手心呵护、手心丽人”卫生护理用品打造成行业前十知名品牌。


诚信缔造幸福品牌

——记中国生活纸品行业的领头雁郑春树


     


   


     


 






   1994年,33岁的郑春树怀揣着一颗雄心和建设家乡的梦想毅然放弃了“铁饭碗”自主创业。20年来,他秉承着“绝不失信于人”的信念,靠着和公司全体员工的团结拼搏,诚信经营,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成为集包装彩印、生活用纸、卫生用品、塑料制品、进出口贸易和投资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赢得了社会的认可、商业顾客的厚爱、公司职工的尊敬。


    一是不失信于工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致公司产量减半、价格下滑、销售困难,企业的库存增加,资金周转放慢。在严峻的形势下,郑春树说,“经济危机来了,大家必须共度难关,同舟共济,这是我们做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他的坚持下,公司没有裁员,没有降薪,坚持生产,职工工资、福利照常发放。共同度过了企业的困难期。亿发集团职工汤振海感慨地说:“从亿发创办至今,我在亿发19年,郑董待我们就像一家人,答应我们的事情都给我们办到。比如我们想改善宿舍条件,他就马上给我们的宿舍配置了热水器和空调。这样的企业,这样的老板让我们觉得心里很踏实。19年了,我们一直坚定郑董是个万事诚为先的好企业家”。


    二是不失信于供货商。在郑春树的带领下,亿发从未发生过一起失信供货商的事件,依靠知名度、美誉度以及上下游客户的忠诚度吸引了广大供货商,郑春树通过品牌信誉保障、营销网络保障以及业务人员保障等切合实际的行动,赢得了广大供货商的一致好评。


    三是不失信于客户。2010年夏天,本来忙碌的车间因为英博雪津临时下了份大订单显得更加紧张,郑春树果断地说:“我们办企业要讲诚信,宁可亏了自己,也不要失了诚信”,果断调整生产方案,加班加点,还以高额的价格让第三方帮忙一起完成任务。他坚持哪怕是亏了本也要保客户,让客户对公司放心。他常说:“客户只要有困难,我们就想尽办法给予解决,不要把困难推给客户。”正因为他信守承诺,亿发一直和英博雪津是最良好的合作伙伴之一。


    四是不是失信于消费者。郑董严格把好进货渠道、商品采购,亲自把好质量关,杜绝次品和劣质商品进入超市货架。公司每研发一款新产品,郑董都要亲自与专家共同鉴定。他坚持品质取胜、信守诚信经营,公司的产品都是明码标价,绝不多收一分钱。凡是对产品不满意的客户,他都坚持无条件退款。就这样,一传十、十传百,亿发的品牌越做越大,越做越好,“手心缘”品牌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2012年手心缘荣获了“中国驰名商标”。


    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厂打造成以印务包装、卫生护理用品、房地产和投融资为核心产业的综合型集团企业,赢得了公司职工的尊敬、顾客的厚爱、社会的认可。


    一是不失信于员工。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致公司产量减半、价格下滑、销售困难,企业的库存增加,资金周转放慢。在严峻的形势下,郑春树说,“经济危机来了,大家必须共度难关,同舟共济,这是我们做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他的坚持下,公司没有裁员,没有降薪,坚持生产,职工工资、福利照常发放共同度过了企业的困难期。包装厂长林洪羽感慨地说:“从亿发创办至今,我在亿发20年,郑董待我们就像家人一样,答应我们的事情都会办到。刚开始宿舍条件差,夏天闷热冬天没热水,后来公司建宿舍第一(件事)就是为我们配置了热水器和空调,大大改善(了)住宿条件。这样的企业,这样的老板让我们觉得心里很踏实。20年了,我们一直坚信郑董是个万事诚为先的好企业家”。


    二是不失信于供货商。在郑春树的带领下,亿发从未发生过一起失信供货商的事件,依靠知名度、美誉度以及上下游客户的忠诚度吸引了广大供货商,郑春树通过品牌信誉保障、营销网络保障以及业务人员保障等切合实际的行动,赢得了广大供货商的一致好评。


    三是不失信于客户。2010年夏天,本来忙碌的车间因为英博雪津临时下了份大订单显得更加紧张,郑春树果断地说:“我们办企业要讲诚信,宁可亏了自己,也不要失了诚信”,果断调整生产方案,加班加点,还以高额的价格让第三方帮忙一起完成任务。他坚持哪怕是亏了本也要保客户满意,让客户对公司放心。他常说:“客户只要有困难,我们就想尽办法给予解决,不要把困难推给客户。”正因为他信守承诺,亿发一直和英博雪津保持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四是不失信于消费者。郑董严格把控原辅材料采购,制定一系列品质管控流程把好质量关,杜绝次品和劣质商品进入超市货架。公司每研发一款新产品,郑董都要亲自与研发团队共同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