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播种诚信的种子 ——记诚实守信好少年游泽铧
【发布日期:2017-03-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好人卡片:游泽铧,男,20026月出生,莆田青璜中学七年(5)班学生,2013年10月入选“中国好人榜”。小小年纪的他秉持诚实守信、一诺千金的人生准则,勤于学习,诚以待人,乐观向上。


播种诚信的种子

——记诚实守信好少年游泽铧


      


      



     



 小孩也管大人事,教育爸爸做好官今年12岁的游泽铧从小以“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学校,他诚实守信,从不弄虚作假有几次老师批改试卷算错了成绩,他马上请求“退还”多得的分数,受到师生赞赏。爸爸是街道办事处的副主任,有一次一位老板登门时送来烟酒等礼品他立即一本正经地“教育”爸爸要诚实为官,不准收礼。随后,爸爸帮这位老板解决了企业难题,并把价值2000多元的礼品原封不动退回。老板很感动,逢人就夸父子俩的坦诚与厚道。


    竞聘一诺千金,说了就要做好富有进取心的游泽铧,去年参加学校少先队大队委的竞聘活动,公开承诺要刻苦学习、关心集体、兴趣广泛、勇挑责任。最后,他以高票就职校大队委组织委员。上任后,他勇于践诺,成绩突出。他先后获“英语竞赛一等奖”、“岗位责任之星”等多个奖项


    诚以待人,低调助人他对同学真诚付出,主动和学习差的同学结对子,帮助补缺补漏。有一次,他说好要帮生病同学补课,打球时却把脚扭伤了。说话算数的他,特地请爸爸的朋友开车送他去同学家辅导作业。学校每次举办捐款活动,他都踊跃参加。有几次拾金不昧,却从不张扬。还荣获涵江区首届“助人为乐”美德少年的称号。


    小小年纪的游泽铧有着一颗伟大的心:要实现自己的梦想,离不开诚实的土壤。怀着这个想法,他一边努力进取,争当表率;一边脚踏实地,默默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