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爱岗敬业 永葆本色 ——记优秀的财政人王国华
【发布日期:2017-03-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好人卡片:王国华,男,1968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涵江区财政局会计,2013年12月入选“中国好人榜”。他热爱工作、坚持原则、讲求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开拓创新,创先争优,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

 

爱岗敬业  永葆本色

——记优秀的财政人王国华

 

 


  


  





爱岗敬业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干一行要爱一行,这就是王国华在平凡岗位上无怨无悔的动力所在。选择了财政事业,他就要把自己的理想、信念毫不保留地奉献给这庄严的选择。王国华初到涵江区财政局时,当时的局领导就告诫他:要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不然会愧对“财政人”这一称号。从此“财政人”像一张名片刻在了王国华的心中。为了给“名片”争光,他认真对待每项工作,严格按财政预、决算编制程序和上级要求,认真核算,加班加点、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也因此多次获得领导的表扬和肯定。在预算管理工作中,他更是严格执行预算法律法规,按照上级领导要求,按支出的轻重缓急,依次拨付项目资金,保证财政资金的合法、合理使用。对于专项款做到款到即付,不卡不拖,账务做到日清月结。作为涵江财政人,他确实做到了情系财政,终使其成就人生。


爱岗敬业就是要坚持原则。原则就是国家的法律法规和财经制度。财会人员在工作中就要严格坚持原则,对不符合财经制度的,坚决抵制。财会人员日常工作总是周而复始的与数字、凭证、账簿、报表打交道,面对平凡淡泊的岗位,只有坚持原则和职业操守,才能将认真负责的态度贯穿于日常工作始终。海尔总裁张瑞敏说过这样一句话:“把每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伟大寓于平凡,细节决定成败。王国华每天让自己在实际的操作中,努力做一名值得信赖,可以委以重任的“财政人”。


爱岗敬业就是要有奉献精神。“吃亏是福,奉献是爱”,只有扎实肯干,对工作表现出亲近和热爱,只有吃苦耐劳,在工作中咀嚼辛苦,才能感受苦尽甘来的喜悦。2013年4月,王国华服从组织安排抽调参加“2012年度畜禽污染整治验收工作”。此次验收对象涉及所有畜禽养殖场(户),规模大、分布广,且养殖业主多。但在他的带领下,他所在的工作组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脏,三不怕累”,秉承“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深入各养殖业主(户)进行验收复核。截至2013年6月底已验收复核:畜场(户)拆除389场,拆除面积172781平方米,关闭292场,关闭面积133183.52平方米;禽场(户)拆除336场,拆除面积252996.2平方米,关闭167场,关闭面积138879平方米。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养殖场污染整治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还广大老百姓清洁水源。


平凡孕育着伟大,伟大在平凡中诞生。王国华就是这么一个平凡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