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人洁 ——记城市美容师王秋妹
【发布日期:2017-03-10】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好人片:王秋妹,女,1968年8月生,涵江区垃圾压缩站操作工人,2014年7月入选“福建好人榜”。虽是一名普通垃圾处理工人的她,却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用自己辛勤的汗水换得了城市的清洁美丽。


宁愿一人脏  换来万人洁

——记城市美容师王秋妹


    


    


    




    每当凌晨四五点,人们还在睡梦中时,一个不辞劳苦的身影就出现在一条静悄悄的马路上,她就是涵江垃圾压缩站操作工王秋妹。垃圾中转清运是一项脏、苦、累的工作,一年365天,无论刮风下雨都不能停止,劳动强度非常大。10多年来,王秋妹就坚守在这个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和汗水。


    2001年,王秋妹进入涵江垃圾处理中心并在处理厂作行车工,夏天垃圾池内的垃圾发酵,苍蝇成群,一阵风刮来垃圾就会满天飞,坐在行车上面腐臭气味直奔鼻;冬天海边寒风丝丝渗入门缝,整个垃圾池都是雾气臭气,条件十分艰苦。面对每时每刻都肮脏恶劣的工作环境,王秋妹也曾动摇过,但十几年过去了,她最终还是坚持了下来。


    自垃圾处理中心任务转为城区生活垃圾压缩转运后,王秋妹就担任涵纺压缩站操作工,垃圾处理任务仍然繁重,王秋妹任劳任怨,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臭,每次都能出色完成任务。但有一次,吊臂车发生故障,修理工正在修理,王秋妹也在帮忙,她一不小心,从上面掉下去,大腿被刀片割了大伤口,血流了好多,距离动脉很近,差点危及生命,两个月后才恢复过来。王秋妹说,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无怨无悔地付出。


    在困难面前,王秋妹始终把“宁愿一人脏、换来万人洁”的环卫精神作为原动力,勤勤恳恳,任劳任怨。2014年,王秋妹荣获莆田市劳动模范称号。


    王秋妹说干一行爱一行,虽然自己从事的垃圾处理这一行,具有脏、累的特点,但也要认真对待,认真负责。在心中,王秋妹对工作有自己的准则——对城市清洁,做到干净,大家走过去说路真卫生,我们就越干越高兴了。只要我是靠自己的劳动谋生,就值得自豪,就应当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