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薛青林:勇斗歹徒 保障群众生命
【发布日期:2017-04-12】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薛青林,男,汉族,1990年3月7日出生,莆田市江口镇新前村人,现任莆田市公安局江口派出所科员。自2013年10月入警以来,薛青林同志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上他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的思想,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同时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虚心向各位前辈请教,提高自身的执法办案水平。作为一名新警,薛青林同志对工作认真负责,不辞辛劳。不论是在夜深人静时分,亦或是在昏昏沉沉的午睡时间,都经常可以见到办公室他那辛勤忙碌的身影;不论是在吵杂的邻里纠纷现场,亦或是在打击违法犯罪的抓获现场,都可以看到他那公正执法、坚定不移的眼神。

 

2015年4月20日上午9时许,涵江公安分局接到报警称,一女子在涵江六一路大地阳光城附近的人行道上,被2名骑摩托车男子抢走金项链一条,价值8000多元。涵东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出警,对现场周围情况进行了解后,得知两个男子抢劫后驾驶摩托车从涵江向江口方向逃窜。正在路面出警的薛青林接到上级发出的关于拦截该两名嫌疑人的指令后,他立即带领4名协警驾驶警车往嫌疑人可能逃窜的方向追捕,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搜寻,薛青林发现了嫌疑人驾驶的摩托车,他驾车一路跟踪,紧盯不放,直至跟踪到福清市桥尾加油站附近时,被狡猾的嫌疑人发现,犯罪嫌疑人马上加快速度疯狂逃窜,薛青林驾车一路围追堵截,最终把亡命歹徒堵在福清市新厝镇墩顶一条小巷子里。歹徒见形势不对,慌不择路,骑车向小胡同深处逃窜。这时,由于道路狭窄,警车无法通行,薛青林带领协警冒着大雨不顾安危对嫌疑人紧追不舍,在追到胡同尽头的时候,嫌疑人发现这是一条死胡同,心知已无前路可走,凶恶的歹徒不顾民警的警示劝诫,公然拒捕,双方立即展开搏斗。在雨中,薛青林同志无惧凶险,死死将歹徒按在地上。当派出所的后援人员赶到现场的时候,雨中的薛青林血水已流淌了一地。民警将嫌疑人带回后,立即把薛青林送到医院治疗。经检查诊断,民警薛青林右胫股上端外侧撕脱性骨折、韧带受伤。

 

薛青林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履职,敬业奉献,处处以工作为重。他严格执法,不畏强暴,严厉的打击违法犯罪分子。2015年5月7日,薛青林同志被莆田市公安局通报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