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林开华:保卫舌尖安全“拼命三郎”
【发布日期:2017-04-1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扎根一线,兢兢业业。涵江是一个商品贸易繁华地区,食品经营户众多,而这众多的食品经营户又相对集中在主城区的涵东街道及涵西街道,这两个街道的监管经营户占了全区的三分之二。作为涵西食药监所的一员,林开华每天上班总是忙忙碌碌,既要负责各类许可证件的现场勘查,又要负责案件投诉的处理,有时候连喝口水的功夫都没有。特别是作为所里案件的承办人,经常手里一大堆的案件交叉在一起,每个案件都有严格的办案期限,每个案件都要经历现场查看、立案、调查、询问、研究、处罚告知、处罚决定等环节,一个案件办下来,快的也要十几天。案件不等人,容不得林开华有半丁点的喘息机会。他经常放弃了自己正常的休息,放弃了陪伴家人的时间,放弃了谈恋爱的时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请教、不断的充实和完善自我……就是依靠这种拼劲,他马不停蹄,办结了70个案件,向公安移交涉刑案件3起,罚没款达百万。没有一起案件被行政复议,行政诉讼。这是一份可圈可点的成绩单,这是一份来之不易的答卷。

 

办案能手,履职尽责。办理食品案件,除了过程繁琐,还会碰上种种“人为因素”,甚至是人身威胁。今年9月,在新涵大街查办一起无中文标识进口葡萄酒时,当事人拒绝核查,并叫来几名社会人员,进行种种言语上的威胁。这一招失效后,他们横下心来,把林开华关在店面中。气氛骤然紧张起来。“初生牛犊不怕虎”,强大的责任意识,支撑着他严格履职尽责,临危不惧。林开华现场所表现出的那种淡定,一下子让当事人慌了神。最终,这批无中文标识进口葡萄酒被依法查扣,当事人也被依法处罚。这起食品案件的办结,在当地反响很大,也大大提振了食品卫士依法履职,严格办案的信心和决心。

 

舌尖卫士,心中有责。“只要你想、你愿意,你就会做得很好”这是林开华常说的一句话,在食品药品违法案件的办理,在食品药品安全的日常巡查,在各类许可证件的办理中都是默默无闻、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完成每一项工作,他说:“只要全心身的投入工作,没有做不好的事,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

 

“食品安全重于泰山”。作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卫士”,选择了这份工作,就是选择了责任、就是选择了付出、就是选择了担当。因为只有永恒的坚守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卫士,成为捍卫百姓饮食用药安全的“守护神”!林开华正是这样用自己的行动,诉说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境界,诠释着一个食品药品工作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