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柯建富:一心为民的当家人
【发布日期:2017-04-1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在白沙镇广山村,只要有人提及柯建富,那么,村民们都会如数家珍,把他这些年来为村里做的那么多好事实事娓娓道来。

 

1994年,年轻有为的柯建富,当上了白沙镇广山村村主任。上任伊始,他和村两委一道,致力于基础设施建设。广山村地处山区,道路崎岖,坑洼不平,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诸多不便。为了打破制约发展的“瓶颈”,他乘“要致富,修道路”的东风,通过多方努力,好不容易筹集到了80多万元启动资金。有了启动资金,他便和广大干群一起,投入水泥建设热潮。经过几个月的日夜奋战,宽阔平坦的水泥村道终于在人们期盼的目光中建成并通车。水泥村道的开通,给该村的社会、经济发展铺平了道路,也赢得了人们的刮目相看。

 

打完了村道建设的翻身仗,他和广大干群一道对郑樵纪念馆进行重新修建。郑樵纪念馆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每年都有许多游客从四面八方前来游览,但由于经年失修,加上人为的破坏,已面目全非。于是,他四处奔波,经过几年的努力,投资约400万元的郑樵纪念馆重建工程已经完工,预约年底将对外重新开放,届时将为该村旅游业的发展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2年换届选举,柯建富当上了村党支部书记。作为一把手,他深感自己肩上担子的份量,广山村是个山区纯农业村,各方面优势不明显,群众增收缓慢。为了尽快增加农民收入,他立足村情,因势利导,借助自己丰富的人脉关系,从涵江显应村引进一家蔬菜公司,把村里一度闲置的600多亩地租给蔬菜公司种菜,村民则给蔬菜公司打工,月均有2000左右的收入,加上租地的收入,为此大家打心眼里感谢他。

 

2012年广山小学因为生源少,需撤校并点,撤并后,村里的小孩子读书就要到白沙中心小学,而村里离中心小学有4公里多,家长们只好在白沙小学附近租房子陪读。柯建富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留住学校,留住学生,他又是跑镇里,又是跑区里,又是召开村民大会,让他们把在外就读的小孩送回来。就这样学校留住了,学生留住了,家长们就不用舍近求远到白沙中心小学念书。

 

为了把为民办的好事办好,实事办事,2012年,他通过多方融资,筹得20多万元,安装了130盏路灯,使原来黑灯瞎火的山村变成了灯火通明的世界,2013年,他又筹集30万元,在贯穿而过的水渠两旁修起了护栏,为村民的出行上了把安全锁。

 

当有人对他为村里办了这么多好事实事表示赞赏时,他却坦言:“为官一任就得要造福一方,我做得还不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