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黄森震: 风雨之中救出危难中的老人
【发布日期:2017-04-1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他年仅25岁,却能在风雨之中冲出家门,救出危难中的老人;他素不相识,却在紧急中制服狡诈凶残的抢夺犯,归还了群众被抢走的财物。他骁勇善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见义勇为”的赞歌。

 

2015年9月底,强台风“杜鹃”直 击莆田,涵西延宁宫百年老树被风刮倒,莲池四周水漫“金山”。当夜黄森震轮休在家,透过玻璃窗偶见一位老人在风雨中飘摇,他不顾狂风暴雨,毫不犹豫冲出家门,背上老人安全送达家中。事后生性腼腆的他没有声张好人好事,人们从社区网格才得知他“危难助人”的爱心善举,纷纷表示赞叹。

 

凭借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黄森震练就了一副火眼金睛、神奇忆力和制服歹徒的好本领。2015年10月15日下午,黄森震轮休,便与妻子往商场购物,途径涵西荔洲别墅前,见一部江口往莆田的公交车上有人扔出一个钱包,抛包者40开外,头发稀疏,好像10天之前发生在萩芦公交车上扒窃案的嫌疑人。黄立即电告中心,告别妻子,自驾轻骑尾随跟踪。当客车在福厦公路赤溪市场乘客下车时,中心增援的一支便衣队伍赶到,5人便衣默契协作,把纠集在一起的3人成功制服。经随后赶来的民警确认,这3人正是经常在山区路公交车上扒窃顾客钱包的作案团伙。

 

对于黄森震而言,2015年10月21日傍晚,也如往常一般,黄带便衣小组在涵三路面执勤,美尾村高速公路桥下路遇一名浓眉大眼青年男子,体征恰似半年前在涵东街道建安小区盗车多起的嫌疑人。小组队员见其行踪诡异,便前后布控并依据手机提供通缉图像靠前辨认,最终在哆头乡间小路将其捕捉归案,破获出这个江洋惯偷盗窃电动车13起的案件。

 

在社会综治的新态势下,面对狡诈凶残的对手,便衣协警必须练就一付高超的擒拿格斗本领来保护自己,制胜歹徒。黄森震就是一名骁勇善战的优秀战士。2015年10月19日中午,江口镇通运路休闲广场边发生一起飞车抢夺案,一名妇女被2名男子抢走一个钱包和一条金项链。根据监控视频研判,嫌疑男子可能潜藏于惠安泉港区,常在福厦公路沿岸作案。当月22日上午10时许,便衣队在林柄村铁路桥下蹲点守望时,发现其中一名嫌疑犯并迅速捕获,另一名同伙见状趁乱逃脱,驾驶泉州牌号的小车向福州方向逃离。黄森震小组立即开动摩托追踪。在公安警车的有力配合下,半小时后在福州市新厝镇一处开阔地把逃车逼停,施展格斗实力把这个胆敢负隅顽抗的抢夺犯擒拿到手。

 

便衣协警的工作不分寒暑,不分昼夜,只要上级一声令下,他们便会前仆后继,勇往直前。黄森震同志上有体弱多病的母亲,下有嗷嗷待哺的幼儿,但他时刻牢记使命,,尽职尽责,倾尽心血,无怨无悔的干着自己分内的事,他深知,十个承诺不如干一件实事,唯有实干才能实现人生真正的价值,才能不负人民警察神圣的职责。他是一名歹徒闻风丧胆的斗士,又是民间见义勇为的先锋。正是这样一名谦逊、勤恳的90后青年,用他的点滴行动向世人诠释了什么才是新一代的中国好青年,谱写了一曲“见义勇为”的英雄之歌,涵江区公安系统和网格战线的同事们纷纷为之翘手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