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涵江文明网!
陈忠:热心公益事业的民营企业家
【发布日期:2017-04-13】 【来源:】 【字体显示: 】 【阅读:次】

 

 

 

 

陈忠,男,汉族,1973年12月28日出生于福建莆田,2006年进入清华总裁班学习,获得了EMBA学位,在汽车柴油发动机燃油喷射系统行业有多年从业经历,现任福建省莆田市中涵机动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

 

作为一名普通的民营企业家,生活在兴化大地上的儿女,几年来,陈忠以强烈的事业心,对工作的执着和热情,做到了自强不息、艰苦创业、勇于创新和甘于奉献。陈忠本人也通过自主创业和艰苦创业中实现了自我价值,为社会创造了一定的社会财富。这些年来,在莆商精神的感召下,虽身在企业,也深知教育为本,人才为本,遂视慈善为事业,热心回报社会,陈忠正在成就另一番“利国惠民、大爱大成”的事业。陈忠常跟我们提及“上善若水,大爱无疆。企业追求利润无可厚非,但关注公益事业,回馈社会,更是责无旁贷。” 基于此,2007年至今,在涵江区团区委的热心牵头搭线下,尽管企业刚刚成立,正处在创业初期,资金较为紧张,他还是连续5年捐资资助林静等30名高考优秀贫困生,使之渡过生活难关,顺利完成学业,成就人生梦想,获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每一年,陈忠都会亲自选送若干本励志书籍赠送给这些受过资助的学生,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特别是在2010年的春节,他在百忙之中,为每个受过资助的学生寄出了他亲手设计并制作的卡片,在每张卡片上写上“愿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锻炼好身体,努力学习,做个对家庭,对祖国有用的人!记住,家不亡,有吾在!国不亡,有吾在!与同学们共勉!…”,并在每张卡片上重重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简单的言语与笔画,却包含着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而回报他的,是一张张从全国各地高等学府寄送过来的感谢信。

 

2010年,陈忠获悉宁夏固原市西吉县等地区小孩学习生活非常困难,遂启动“温暖冬天爱心活动”,以中涵机公司的名义给贫困山区学校小孩或周边贫困群众捐去所需的衣物及学习用品。“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这难能可贵的高尚行为体现了团结互助的精神风貌,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互助互爱”的传统美德,形成“我爱人人,人人爱我”的良好社会风气。

 

有着高尚道德、扎实才干、深厚学养的陈忠不仅以其独特的人格魅力影响和感召着在企的每一个人,而且,捐赠贫困大学生助学金,支持教育事业,通过积极地融入社会并切实履行有所担当的相应道义责任,树立、维护了企业回报社会、为民解忧、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好形象,赢得了社会广泛赞誉和普遍认同,已经并正在办成一个敢于践诺责任、口碑舆论好、可持续发展的大成企业。

 

多年艰辛的付出,在赢得了企业成功的同时,也使得他赢得了单位员工的理解与尊重、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与厚爱。2008年-2011年,在莆田市涵江区团区委的积极推荐下,陈忠获得了“2008年福建省希望工程热心奖”、“2009年第二届莆田市青年创业奖”、2010年第四届“福建青年创业奖”、“2011年第六届莆田市十大杰出青年”2013年度全国机械工业劳动模范;2013年度福建省技术发明奖三等奖,第二获奖人;2013年度福建省专利奖三等奖,第二获奖人;2013年度莆田市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第二获奖人,2014年度莆田市引进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莆田市优秀人才)等荣誉称号,并在莆田市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0周年暨表彰大会上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