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成功举行“关注心灵成长,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系列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6-03-14】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16年3月12日,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顺利举办了“关注心灵成长,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发展”系列活动,主要目的是帮助孩子们在活动中了解、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并在游戏中得到身心的放松。

 

本次活动的主要流程包括:带领孩子们参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各功能室,孩子们在团体沙盘游戏中得到心灵的放松,体现出了内部动力和成员间的无意识沟通;在宣泄室里,面对假人和涂鸦墙,孩子们释放内心的压力;在咨询室中,部分孩子向心理工作者倾诉自己的苦恼,在老师的帮助下解决了自身的困惑,走出心理困境;接着,孩子们参观了辅导站展出的心理图片、心理健康百科知识及心理报刊,在心理的海洋中分享知识,体验快乐;最后,辅导站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做团体辅导活动。活动首先由“认识你我”开始,在活动中大家都介绍了自己,了解了其他成员的基本信息;接着,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成员们跳起了兔子舞,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音乐的余音中,孩子们到辅导站室外玩起了“松鼠大树”的主题游戏,游戏中孩子们脸上洋溢灿烂的微笑,在这美好的周末收获满满。

 

未成年儿童在心理宣泄室宣泄情绪

 

 

 

未成年儿童体验沙盘游戏

 

 

工作人员接待来访未成年儿童

 

 

未成年儿童体验心理沙龙

 

 

 未成年儿童体验游戏“松鼠与大树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