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涵江区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送教下乡”圆满结束
【字体: 】【发布时间:2016-12-05】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顺应了这一形势,于2016年 11月至12月开展送教下乡活动,力争让心理健康教育成为涵江区中小学教育的又一亮点。

 

11月9日下午,来自三江口中心小学的陈鹏老师在江口中心小学三年一班开了心理健康课《认识害怕》,这堂课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课堂上,陈老师用一系列的轻松的课堂活动,层层深入,引导小学生认识害怕的情绪,正确面对害怕。

 

11月21日上午,来自第十四中的何秀珍老师在白塘中学开的心理课为《一心不可两用--注意力训练》。课堂活动生动有趣,学生们都积极参与其中,气氛甚为活跃。

 

12月2日上午,来自华侨职业中专学校的胡群芳老师在锦江中学为八年的学生带来一节主题为《自信伴我成长》的心理课,课堂上胡老师通过图片、自信训练等多种形式展示,让学生受益匪浅。

 

每节课课后,参与本次教研活动的老师们对该课课堂教学进行了精彩点评,在给予充分肯定其优点的基础上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

 

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大强化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辅导工作,为提升我区小学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实效性,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的工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胡群芳老师指教《自信伴我成长》

 

 

 陈鹏老师指教《认识害怕》

 

 

何秀珍老师指教《一心不可两用--注意力训练》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