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危机干预接待工作制度
【字体: 】【发布时间:2017-02-10】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具备高度的对人的生命安全和社会负责的精神。

 

2、以积极饱满的状态进入接待工作,值班前不宜过分疲劳,影响接待时的精神状态,接待中还要遵守值班的要求和规定。

 

3、明确接待中职业角色是危机干预咨询员,尽可能防止由于角色出入带来混乱,影响咨询效果。

 

4、接到危机电话,要镇静机敏,先设法稳住对方,拖延时间,并在电话不中断的前提下,争取立即通知其他危机干预专业人员迅速赶来共同应对。

 

5、危机干预仍具备一定的心理咨询功能,接待过程中应充分注意倾听和探讨,避免主观臆断,让尊重、真诚、同理心等基本的咨询要素体现在接待过程中。

 

6、严格遵守保密原则,不得公开当事人的个人信息,更不得以其作为谈笑资料,不得私自带出或者随意引用电话记录咨询资料。

 

7、积极参加援助中心组织的培训,交流活动,自觉接受督导,不断在专业上成长。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