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心理健康辅导站到莆田萩芦中学开展 “送教下乡”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07】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更好发挥莆田市、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专业引领作用,促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发展。 11月5日,莆田市、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组织的心理健康教育“送教下乡”活动在莆田萩芦中学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共有两个环节。先由莆田哲理中学黄培红老师和莆田三中黄明霞老师分别开设了《我的假期我安排》和《异想天开》心理公开课。两位老师通过故事分享、游戏体验、小组合作、情境思考、放松训练等环节展开教学,学生积极主动参与,课堂教学中各个环节内容生动且贴近学生的心理,学生在放松的、愉悦的情境中畅谈自己的想法与真实感受,达到了教育活动的预期效果,获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示范课后,听课老师对这两节课进行了点评,并就市、区心理健康教育辅导站和学校的心理咨询室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此次“送教下乡”活动,既发挥了莆田市、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组织协调作用,为增强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奠定了基础,也将进一步成为助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发展的新动力。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