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青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走进白塘中学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16】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培养青春期中学生乐观向上的心理品质,促进他们的人格健全发展,11月15日上午,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邀请莆田市心理健康教育学会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陈伟老师,为白塘中学七年级新生做《青春年少的我们》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上午第三节,学生们怀着期待的心情,整整齐齐地坐在校会议室里等待。陈老师围绕“青春期的特点”、“青春期的心理变化”和“正确处理异性交往问题”三点来展开。上课一开始,学生们就被陈老师带入了语言创设的情境之中,他们安静地听老师上课,并积极主动地举手回答问题,以小组为单位展开热烈地讨论。中间还有两次通过写纸条回答问题的环节,学生们敞开心扉,吐露心声,表达了自己对自我评价和异性交往的看法。两节课的时间转眼就到,学生们依依难舍,他们用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感谢陈老师带来的精彩讲座。


    通过此次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学生们懂得了如何在青春期正确认识自己和他人,如何与异性同学正常交往。他们意识到青春正是学习、奋斗的黄金时期,只有养成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才能拥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