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团结协作 追梦青春 ——涵江区“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公益巡讲活动走进白塘中学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22】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让学生体验人际交往理解、合作、认同的重要性,增强挑战自我的勇气,11月21日下午,由区文明办、区教育局主办的涵江区“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公益巡讲活动走进白塘中学,为七年级的100多位新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户外团体辅导活动。


    本次团辅活动《团结协作 追梦青春》由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张金灿老师主持。活动的第一环节是“拔地摇山”。张老师让所有学生围成一圈,双手平握弹力绳,身体外倾,使绳绷直,然后同时坐下,按照老师口令双手握绳顺时针画圆,体会来自团体的巨大力量以及挑战自我、突破极限的重要意义。当学生们尽全力达到要求后,张老师带领大家进入了第二环节“步步惊心”,要求学生们用力绷紧绳子,一名学生在两位同学的保护下,踩在绳子上,环绕一圈。学生们纷纷要求尝试,最后由张老师挑选了一男一女两名幸运儿,他们勇敢地踩在绳子上,绕场一周,完成了这个步步惊心的挑战。最后,张老师让大家畅谈活动感受,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本次团辅活动的体验。


    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得到了一次精神放松和心理辅导。大家不但认识到团体力量的强大,还懂得了为了团队的胜利而坚持奋斗的道理。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