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涵江区举行心理教师团体辅导理论与实践培训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30】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月29日,由莆田市文明办、莆田市教育局主办的“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展示暨教师团辅培训观摩活动,在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举行。 活动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教育导师、生命规划指导导师、中小学心理建设聘用专家谢亚林为涵江区各中小学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做《团体辅导理论与实践》培训。


    本次培训活动为期一天。上午,谢老师对各中小学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作团体辅导理论培训。谢老师围绕着如何培养成员团体凝聚力与团体信任感为总目标进行阐述,结合热身游戏、主题游戏和感受分享,培养参训的老师们作为团体辅导带领者应具备的能力。下午,谢老师带领老师们做团体辅导《镜子照照照》活动。通过交换互动表达、驿站传数和盲侠护仙子等多个活动,提高了老师们在团辅活动中的组织辅导能力。


    此次活动,参训的老师们反馈获益不少,内容丰富,实效性强,传授的知识符合实际,有利于解决学生实际问题,还建议今后可多举办一些实践培训,促进专兼职心理老师们在团辅和咨询等方面的专业快速成长。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