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守护青苹果”儿童性教育专题讲座 ----涵江区“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公益巡讲活动走进大洋学校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16】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引导农村留守儿童科学、文明地认识“性”,学会保护自己,预防性侵,12月13日上午,由涵江区文明办主办的“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公益巡讲活动走进大洋学校。来自莆田第十四中学的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何秀珍老师为大洋学校五、六年级一百多名学生做“守护青苹果”儿童性教育专题讲座。


    何老师通过游戏“身体粘粘粘”激发孩子们的兴趣,接着在玩一玩、想一想活动中帮助他们认识“身体红灯区”,引导孩子们学会做自己身体的主人,懂得捍卫身体自主权并教育孩子们要提高警惕,学会辨别“什么是性骚扰”、“性骚扰的特征与类型”、“遇到性骚扰时该怎么办”,学会保护自己,防止性侵害。孩子们从一开始的羞涩到好奇再到接受,纷纷向老师提出自己的困惑,何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


    大洋学校的学生很多是留守儿童,本次的“守护青苹果”儿童性教育讲座有效地提高了高年级学生对青春期性生理、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树立了正确的性健康观念,增强农村留守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培养积极健康的人生观,能够为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保驾护航。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