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守护青苹果”儿童性教育专题讲座 ——涵江区“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公益巡讲活动走进塘头学校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2-31】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2月27日下午,涵江区“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公益巡讲活动走进塘头学校,成功开展了一场性教育心理健康讲座,该校六年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讲座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莆田十四中学专职心理教师何秀珍主讲。何老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性骚扰的范畴以及给青少年的身心带来的严重伤害。活动现场,何老师设置了情境,并和学生进行互动游戏,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学生认识到自己身上的禁区是不能让人触碰的,引导他们敢于对性骚扰说“不”,提高保护自己的意识,再去寻求信任之人的帮助。活动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配合,热烈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活动结束后,该校六年二班学生郑晴深有感触地说:“今天何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特别精彩的课,我明白了今后要学会勇敢地保护自己,做自己身体的主人!”


    据悉,本次公益巡讲系列活动是由涵江区委文明办和教育局联合主办的,旨在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这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下去。为此,我区充分发挥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作用,组织心理辅导教师深入学校进行公益巡讲,本学期以来已经开展了八场活动,给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送去了心理健康知识,为他们的健康快乐成长保驾护航。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