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科学备考 静待花开》——辅导站中考考前心理辅导走进莆田华侨中学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6-24】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有效缓解学生考前心理压力,调整学生的心理状态,增强学生决胜中考的信心,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的潜能,引导学生以积极、乐观、坚定的心态迎接中考,2020年6月24日下午,由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主办,施娒名师工作室、莆田华侨中学承办的《科学备考 静待花开----中考考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在莆田华侨中学图书阅览室举行,活动由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施娒名师工作室成员李清老师主讲。


  讲座以“我说你做”的热身游戏开场,迅速吸引了学生的注意力,引来了同学们阵阵欢笑,调动了整个活动的氛围。接着李老师对初三学生进行抽样调查,详实分析了初三学生的心理状态,捕捉到部分学生存在考前高原反应和担心、焦虑、忙乱、烦躁的情绪,李老师逐一解析,对症下药,对同学们反映出不同的心理状态提出了相应的调试方法和应对策略,指导考生缓解考前压力,静心从容应考。


  李老师通过生动真实的心理案例、直观形象的图片资料、和谐愉悦的小组讨论,带领学生们层层深入,分析了影响学生们现阶段情绪表现的心理原因,引导学生们归纳出四个有效备考法宝——积极的心理暗示(包括语言暗示、情景暗示、食物暗示、音乐暗示)、微笑疗法(心情烦闷时及时露齿微笑)、坚定目标(厘清目标,制作目标清单)、坚定的信念。  一个半小时的考前心理辅导讲座,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最后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