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涵江区辅导站举行“感沐风雨·与爱同行”心理健康公益讲座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02】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爱,是治愈心灵的良药,是一种不求回报的宽容、理解、包容、接受。“父爱如山,母爱似海”是伟大的爱;“一日为师,终生为父”是高尚的爱。一个家庭中需要有爱,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同样需要爱。7月1日,由涵江区委文明办主办的“感沐风雨·与爱同行”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在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举行。讲座特邀援鄂医疗队员陈黄冰、赵培培为家长们讲述自己的援鄂抗疫经历,以国之大爱来渲染爱的内涵,丰润家长们的精神境界。


  陈黄冰、赵培培两位援鄂医疗队员,通过出征、战疫、收获、感想这四个方面与家长们分享自己的援鄂经历。出征时,家人的送别,所有的不舍、担忧、期盼、自豪都化成两行热泪,熨烫着所有人的心。抵达武汉,投入到战疫中去,每个人脸上深烙的压痕;与治愈患者出院告别时欣慰的笑脸;患者对其的感谢与鼓励,都体现着爱与被爱。英雄归来,一路花开。当警卫队护送援鄂医疗队专车归来的画面出现在屏幕上时,现场上很多家长都留下激动的泪水。一句“平安归来,真好!”道出了所有的爱。感谢、感动、感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人间大爱,触动你我。


  国之大爱,无私奉献,勇于担当。两位援鄂医疗队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爱”的真谛。而家之爱呢?这是本次心理健康公益讲座需要家长们思考的问题。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一切心理问题都源自爱的缺失,唯有爱才能治愈。如何让孩子们感受爱,学会爱,拥有爱的能力这是家长们必修的课程。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