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辅导站举行“情暖学子·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7-09】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7月7日,广大高考学子们迎来了他们人生中的重要时刻,为了助力莘莘学子实现梦想,更好地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心理服务保障,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志愿者来到莆田第六中学考点门口开展“情暖学子·助力高考”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家长现场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在炎炎烈日下留下了一道道美丽的身影。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由涵江区委文明办主办,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辅导站工作人员在六中考点外搭建遮阳帐篷,设置心理健康咨询点,安排志愿者老师在现场与考生家长一对一,面对面开展心理咨询工作。等候在校门口的家长们纷纷带着自己的心理困惑与咨询师交流。咨询师运用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帮助广大家长们调整心态,疏导减压并指导家长们要如何发挥好“避风港”的作用,做好孩子的心理疏导。为正确舒缓考生考后的心理压力,辅导站印制3000多份的《高考心理调适自助手册》分发给家长。本次志愿服务活动还协助社区志愿者向高考学生及家长分发矿泉水,为考生送去阵阵凉意。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辅导站的志愿者用实际行动给考生和考生家长送上一份温暖,一份关爱,一份信心,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加油助力。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