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为心护航·快乐不打烊 ”暑期亲子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18】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了解并准确识别亲子间的情绪,认识情绪对亲子关系的重要性,掌握情绪管理的方法,促进亲子间的沟通交流,传播智慧家庭教育知识,增强民主教育的观念,8月16日下午,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举行“为心护航· 快乐不打烊”涵西专场暑期亲子活动。活动由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曾雪丽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迎来了第一个活动--“传递呼啦圈”。大家手牵手围成圈,在全体队员不松手的情况下,通过协调摆动身体把呼啦圈传递一圈,回到原位。活动中,大家争分夺秒地进行比赛,现场热闹非凡。在“闯关突围”活动中,闯关者和突围者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大家激情四射,肆无忌惮地展现自己的情绪,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时在活动中大家也明白到情绪是会传染的,你的情绪牵动着我的情绪。


  在“生气塔”的活动中,亲子间毫无保留地表达让彼此非常生气的事情,以心交心,正视、表达自己的情绪,这一环节促进亲子间的了解,在用力推倒生气塔的同时学会用宣泄的方法来调节情绪。在“五彩情绪瓶”的活动中,队员们静心思考日常生活中可以让自己快乐的事情,把开心的事情记录到五彩情绪瓶。通过此环节大家认识到,当自己情绪低落时,可以想想开心的事情,给自己加油打气,让心情变美好。最后,在“大团圆”的活动中,所有队员站成一个大圈,面朝圆心,将两手分别搭在左右成员的肩膀上,闭上眼睛,回忆之前做过的活动,想想自己在活动中的表现,活动过程中是否投入,以及自己的收获,想想自己有什么话想对爸爸妈妈或对孩子说的,把自己想写的写在彩虹瓶里。接着通过语言、表情或动作等表达自己对本次活动的感受,拉近了亲子间的心理距离,大家纷纷说道:你的情绪我在乎!


  正确表达情绪、调节情绪是亲子间沟通重要的一环,很多父母、孩子忽视或者不敢真诚的表达自己的情绪,导致亲子关系紧张。本次活动为亲子真诚交流、表达情绪搭建桥梁,同时传授调节情绪的法宝,保持亲子间情感的通畅,学会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