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2020,我们一起出发”--涵江区心理辅导站第二场暑期开放日活动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24】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做好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对外宣传工作,让更多的人认识辅导站、了解辅导站,同时为更多的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8月22日辅导站举行了“2020,我们一起出发”暑期开放日活动。这是继8月15日开放日活动后的第二场活动。活动仍以亲子的形式通过网络、微信报名参加。


  开放日当天,辅导站内人头攒动,家长及孩子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有序参观了各个功能室,了解辅导站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熟悉预约、咨询流程及日常工作内容。在“绘画治疗室”里,孩子们及家长认真聆听志愿者庄老师的介绍,懂得绘画治疗与音乐疗法、沙盘疗法等一样,也是心理治疗的一种方法,是透过绘画的创作过程,将潜意识内压抑的感情与非直观感受,在绘画中得到纾解与满足,转化情绪。在“影视吧”里,大家通过观看心理短片,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获取心理正能量。一切心理问题都源自爱的缺失,唯有爱能够治愈。亲情互动区里家长和孩子正用自己的专注力控制火车前行,他们在游戏中互动、交流……


  体验是最好的学习,开放日让家长和孩子走进心理辅导站,了解何时、何事可以寻求帮助,革新对心理咨询的认识,打破以往的污名。大家通过这次开放日活动亲身体验到每个咨询室的作用,感受到身心的放松以及聆听到内心真实的独白。同时,这次活动也给家长创造了高质量陪伴孩子的机会,使亲子关系更加密切,更加和谐,为今后家庭教育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