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2020年涵江区“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公益巡讲活动 走进国欢中心小学(教师专场)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8-27】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队伍心理危机察觉、干预及应急处理能力,增强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针对性、主动性和有效性,降低校园心理危机事件对学生的伤害,保障学生的心理健康与生命安全。2020年8月23日,由中共涵江区委文明办、涵江区教育局主办,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涵江区国欢中心小学承办的2020年涵江区“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公益巡讲活动走进国欢中心小学之《后疫情期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专题讲座在国欢中心小学梯形会议室举办,本次讲座由莆田第七中学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王丽双老师主讲,国欢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参加。


  王老师先讲述了复课后全国各地危机事故频发,非自杀性自伤在青少年中高发。心理干预迫在眉睫。后从心理危机基本的概念、心理危机的识别让我们系统的了解了什么是心理危机。再着重讲解了心理危机的干预过程、方法与措施,对复学小学生的心理疏导常用方法,建立学生心理危机预警体系,家校沟通的技巧等方方面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整场讲座结构完整、内容充实并且具有非常强的操作性,受到了参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校园危机干预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此讲座有助于拓展教师的心理健康知识增强教师对学生异常行为的敏感度和识别能力,引导他们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提升沟通能力和干预技巧,为构建安全、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在开学之际能有这样一场讲座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