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2020年涵江区“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公益巡讲走进苍然社区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0-26】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全人格培养的关键阵地。为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提升孩子的心理健康水平,10月25日下午,由中共区委文明办主办,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公益巡讲活动走进涵东街道苍然社区。福建省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孟宪梅给社区的家长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亲子沟通的最高境界—不露痕迹》的家庭教育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围绕“什么是沟通不露痕迹”“为什么要追求沟通不露痕迹”以及“不露痕迹的沟通方法和技巧”三个问题展开讨论。孟老师先用事实说话,通过一些真实的案例,告诉家长们非常融洽的亲子关系都是朋友关系教育的过程是润物细无声的。接着从青春期孩子的特点入手,传授不露痕迹沟通的方法、技巧,并如何赢得合作以及回应孩子问题时要注意的问题。最后孟老师送给现场家长“六大沟通工具”,让家长们结合自己孩子的特性揣摩、运用,慢慢做到沟通的最高境界。


  通过此次讲座,让家长们重新认识了自己的定位,更新升级了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家长们表示,在以后的家庭教育实践中,会从平等对话、重视陪伴和科学回应三个方面入手,放下忧虑,给足孩子成长的时间和空间,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