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2020年涵江区“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公益巡讲活动 走进国欢中心小学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01】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2020年10月29日,由中共涵江区委文明办、涵江区教育局主办,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2020年涵江区“阳光心灵  快乐成长”公益巡讲《积极应对挫折》专题讲座走进国欢中心小学。本次讲座在国欢中心小学梯形会议室举办,由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志愿者、涵西中心小学专职心理教师赵金秋老师主讲,国欢中心小学五年级200多名学生参加。


  当今社会独生子女较多,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家庭中的小“皇帝”。这些孩子由于家庭的宠爱,娇生惯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父母长辈从来没有大声呵斥过,所以感情比较脆弱,遇到挫折就难以承受。对于心灵越来越脆弱的新一代来说,如何提高抗挫能力,使他们顺利步入社会是我们面临的重要问题。进行抗“挫折能力”教育,建立培养学生良好心理品质是必不可少的。赵老师的这场讲座可谓是及时雨。


  赵老师在讲座前先通过问卷的形式调查了学生的抗挫折能力,根据学生实际出发,由浅入深、循循善诱、循序渐进、生动有趣地讲解了什么是挫折,以及应对挫折的方法,如:正确认识挫折,学会自我调控、自我超越,逆风飞扬、战胜挫折。在讲授过程中穿插了许多有趣的动画、故事、游戏等,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会知识。是一次十分有意义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