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至要莫若教子》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13】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11月12日上午,由中共涵江区委文明办主办,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至要莫若教子》家庭教育心理健康公益讲座在辅导站二楼团辅室举行。讲座由中华志愿者协会家庭教育管委会志愿者、福建华夏学校首期名师工程学员陈威主讲。涵江区直机关40多名干部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在齐唱国歌、齐读“习总书记说”中拉开了帷幕。陈老师从“为什么要重视家庭教育”这一问题入手,通过一组组鲜活的数据指出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并结合生活中例子,引出家庭教育的现状,指导家长们如何遵循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进行家庭中的有效沟通,打开父母与孩子的心灵之窗。随后,陈老师引古博今、层层剖析历史成功的案例,传授家教成功的秘诀。家长们纷纷就自己遇到问题向陈老师请教,陈老师逐一进行解答。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组织此次活动目的就是提高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帮助和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学会根据每个孩子的特点进行教育,传播正确的家庭教育知识,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指导和服务水平,促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