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涵江区举行2023年“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培训会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4-29】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业务水平,更好地为有心理服务需求的未成年人及家庭提供专业帮助,4月28日,由涵江区委文明办、涵江区教育局主办,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培训会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二楼举行。会议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莆田市教师进修学校心理教研员左晓荣老师主讲。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共计30余人参会。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上午主要针对学生厌学心理分析及应对策略开展培训。左老师从厌学的表现、原因、诊断、认知行为解释等方面,层层递进,详细解读,同时也从解决厌学问题的三个途径对厌学辅导进行了正确展示,老师们纷纷表示,对于学生的厌学辅导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全面的认知,对于今后开展学生心理辅导提供了针对性的帮助。


    下午的课程是《学校心理咨询中常见困境解析》。活动现场,老师分析了目前学校心理咨询中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对应策略,通过明确心理工作范畴、建立同盟协助的关系、加强咨询技能的刻意练习等方法,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同时也鼓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们结合工作实际,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骨干作用,共同推动涵江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有着较强的实践性与指导性。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队伍的整体服务水平,推动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更专业、更深入,促进全区心理健康教育更好更快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