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守护青春 阳光成长 ——涵江区“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公益活动走进三江口中心小学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17】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青春期是人生的一个重要时期。为帮助刚刚步入青春期的五年级同学了解身体的变化,更好地认识自己,快乐地渡过青春期,5月17日上午,由涵江区委文明办、涵江区教育局主办,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2023年“阳光成长”心理健康公益巡讲活动走进三江口中心小学。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辅导站志愿者庄丹桂老师为学校五年级一百多名学生带来了以“青春期我来了”为主题的精彩讲座。


    讲座伊始,庄老师通过提问让学生们回忆自己身体的变化,引出本场讲座的主题,既激发了学生的兴趣,又拉近了老师与孩子们的距离。接着,通过课件,图文并茂,分别从认识青春期、青春期有哪些生理和心理变化、如何对待这些变化等方面生动形象地普及了青春期知识。随后,庄老师告诉孩子们调节青春期心理困惑的途径,除了积极从事体育活动以外,转移注意力、自我积极暗示、合力宣泄、学会幽默都是很好的自我调节方法,必要时还可以进行心理咨询。


    同学们刚开始面对这个话题,有点害羞,但是通过庄老师的讲解后,逐渐消除了紧张和害怕的心理,认真学习青春期的知识,积极地参与讨论,在填写“成长档案”环节还有的同学大胆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参与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很有意义,不仅学习到了青春期的知识,解了“燃眉之急”,而且还消除了心中的许多疑惑,使心情更开朗,可以轻松面对青春期。


    此次公益讲座内容贴近学生实际、通俗易懂,旨在促进小学高年级学生身体和心理的双重健康,体现涵江区对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教育的重视,进一步落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