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心向阳光 健康成长——2023年涵江区“阳光成长”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国欢中心小学专场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25】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在第19个“5·25心理健康日”来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少年正视心理健康问题,舒缓情绪、释放压力,切实做好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工作,5月24日下午,由中共涵江区委文明办、涵江区教育局主办,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阳光成长”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国欢中心小学举行。


    本场活动的内容是“团结合作 快乐成长”,由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涵江区校外心理辅导站咨询师、塘头学校专职心理健康教师郑颖祯老师带领完成。郑老师针对五年级学生的心理特点,设置了“青蛙跳水”、“解开千千结”、“蜈蚣竞走”和“手拉手背靠背”四个团体心理游戏。同学们都积极参与,全身心投入游戏当中,沉浸式体验着迷茫、畏难、挑战、团结、协作、配合、成功、喜悦等各种不同的感受与情绪。在游戏中成长自我,紧绷的状态得以放松,灿烂的笑容洋溢脸上。在最后的“分享感受”环节,大家争先恐后,畅所欲言,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此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为同学们今后适应社会生活,建立融洽的人际关系,塑造健康向上的人格,营造良好的学习、成长氛围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下一步,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将按照工作安排持续开展“阳光成长”进校园、进社区、进家庭系列活动,编织严密的心理健康防护网,为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