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欢迎您!
心手相连 合作无间——2023年涵江区"阳光成长"心理团体辅导活动白塘中心小学专场
【字体: 】【发布时间:2023-05-30】 【作者:/来源: 】 【阅读: 次】【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的“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5月29日下午,由中共涵江区委文明办、涵江区教育局主办,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承办的"阳光成长"心理团体辅导活动在白塘中心小学举行。涵江区校外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咨询师、塘头学校心理健康教师郑颖祯带领学生们开始了精彩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





活动一:“石头剪刀布”


   活动在“石头剪刀布”的热身游戏中拉开序幕,80名五年级同学分成四列,面对面,一对一比拼,输的整队都做蹲起一次,依次传递下去。这个游戏锻炼了大家的反应能力,一下子拉近了同学之间的距离,紧张刺激的游戏令现场气氛马上活跃起来。








活动二:球不落地


   每个队伍都围成一个圈,由第一个同学向上抛球,球落到哪里,就由哪里的同学负责接球即向上顶球,尽量让球不落地,最后数数接了多少球。同学们参与性、积极性都很高,玩得都非常开心!在游戏中,既锻炼了大家的手眼协调能力,也促进同学与同学之间友谊。分享活动感想时,大家踊跃发言,总结经验,畅谈感受,相互鼓励。








活动三:蜈蚣竞走


   郑老师和两位同学为大家示范游戏规则:首先要下蹲,然后用双手抱住前一个队员的腰,从起点开始,大家沿途绕过障碍物,沿着指定的路线前进直到终点线。本队最后一名同学到达终点才算本队完成,先到队为胜。比赛中途蜈蚣不能从中间断开,断开就要从起点重新开始。通过这个活动,同学们亲身体会到在竞争性活动中自己对于团体的作用,体会到团结协作的重要性,体会到沟通、协调、合作、共赢的意义。








   有趣、丰富的心理游戏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培养了团体合作能力,强化了坚持到底的精神,让大家感受到了集体活动的快乐,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感悟,在感悟中成长。



闽公网安备 35030302354359号